短暂复活,也许明天就又去世了

电视台的早间日常 (电视台工作人员设定)

亚瑟觉得有些恼火。

今天他休假。没错,一向实行高压政策的他决定给自己放放假,休息休息。因此,昨晚他还搭夜车赶完了一个节目企划,两点多才睡下。所以,他的生物钟出了点小问题(最起码对于他来说是的)——一向六点准时起床的他今天早上六点半才醒。

但这都不重要,好死不死的是,他连红茶都还没喝上,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——电视台需要他去顶一个早间新闻的主持。

本来这事儿不该他管——他从去年开始就主动从台前调到了幕后,当起了节目编辑。

但是最近台里新增了几个节目,原先早间新闻主持之一的托里斯和其他人一样被调到了别的地方,人手紧缺。所以目前台里工作经验丰富、能力强又有档期的就只剩下亚瑟了。

“该死的,”亚瑟拧着他那可怕的眉毛,“我下次一定要那个台长给我带薪休假!”

尽管他知道这对于爱财如命的台长来说根本不可能。

节目七点十分开始。亚瑟六点三十五接到电话(亚瑟:为什么他们不能早点通知)后,花了近十五分钟迅速打理好自己和家中事宜,连早餐都没吃便夺门而出,驾着自己的爱车飞奔在去电视台的路上。

 

急匆匆赶到台里后,相关人员就把新闻材料塞到了亚瑟手里。

即将回归荧幕的他不免有些小紧张。才匆匆扫了几眼材料,还没找到地方坐下缓缓,就被拖到了直播间。路上他又翻了翻里面的内容,还好以休闲为主的早间段没什么大事件,他这才松了口气。

“好了,地方到了进去吧。你们快点开始,时间马上到了不要拖延!” 那人把亚瑟往里一推,冲里面吩咐了几声,便匆匆离开了。

亚瑟向四周环顾,迅速找到位置坐定。刚放下文件,发现自己旁边还坐着一个人。

麦芒般刺眼的金发,隐隐还有根呆毛乱翘。周身散发着一股油腻的味道。

亚瑟皱皱眉,不悦的一撇眼。

身穿职业西装,外套不知道被扔到哪里去了,工作衬衫下可以看出这人有着挺不错的身材。袖子被向上翻卷,露出精壮的麦色小臂,手里啃着个...额,火腿三明治,吃相糟糕到亚瑟根本不想去看他的脸。

 

“阿尔弗雷德,快把吃的收起来!节目要开始了!”一个严厉的女声吼道。

【阿尔弗雷德?】亚瑟抬头,【那个台里的新晋小生吗?他也在这?】

没等亚瑟转过头一看究竟,化妆师林乙梅一个箭步冲了上来,硬生生把他的头掰了过来,开始上妆。

女孩儿手里不停忙活着。嘴里一会儿感叹“啊,果然颜好就是任性,不用化妆也这么帅”, 一会儿呵斥一边的阿尔弗雷德“老娘辛苦帮你打扮半天都被你个没良心的给毁了!”

亚瑟只能一个劲儿干笑,一脸尴尬的任她摆布。


“OK!大功告成!”林乙梅迅速收拾完毕后,对着亚瑟嫣然一笑,“工作请加油!”然后蹦跶着走开了。

“现在的女孩子真热情啊......”“我刚来时她的态度也不错的,可是现在就变成这个样子了。”

毫无准备的被人接话,亚瑟一转身,一个灿烂的笑容撞进他的眼。

“Hi!早上好,新搭档!我是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合作愉快!”

声调轻快,充满活力,非常不错,如果除去那恼人的美国口音。

“哦,um,柯克兰,亚瑟·柯克兰。合作愉快。”

“亚瑟?嗯...这个名字听起来老气横秋的,不过~”他拖长语气,“我喜欢它。”唇角上扬,看起来有这么一点可爱。

“哦,是吗。”亚瑟耸耸鼻子,装作不在乎的打着哈哈。

他讨厌别人对他指指点点的,但他并没有忽略后面的那个“喜欢”。

 

“那——有没有人说过,你的眼睛真漂亮,像宝石一样。让我想想,是什么宝石来着?嗯......”

阿尔弗雷德捏着下巴眯起眼睛,缓缓凑近亚瑟的脸。

【我的老天!】亚瑟瞪大眼睛,几乎屏住了呼吸,天知道他的脸已经红成什么样了。

两人的鼻尖几乎都要相擦到一起,亚瑟能清楚地看见对方蓝瞳里闪烁的光点和脸红的自己。

【该死的。】亚瑟暗骂。他觉得这双蓝眼睛意外的好看。

 

短短几秒却漫长的像一个世纪。

 

“对了!我想起来了!”他“噌”的从椅子上站起来,握拳大喊,“祖母绿!没错就是这个!真不愧是我!XDDD!”

“唔......是、是吗。”亚瑟有些恍惚,脸上温度还未消退。“我想,大、大概,没人这么说过吧。”

事实上,在亚瑟的记忆中,自己最先被注意的永远是,咳,眉毛。不过确实,无论从哪方面来看,他都要比眼睛显眼得多。

“哦,那还真奇怪,我想也许是你的眉毛太瞩目了也说不定,XDDD!”

【干!】亚瑟攥紧手中的文件,竭力忍耐防止把它撕碎。

刚才那个阳光暖男一定是他眼瞎看错了,这他.妈才是阿尔弗雷德的真面目。


“各就各位!还有三分钟!”导演在他们身后大喊。

“啊~快开始了吗?”阿尔弗雷德颓然的坐下,“可是我还没吃饱呢。”他微微蹙眉,鼓起脸颊不住嘟囔。

突然,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大喊,“对了!”然后猛地转头看向亚瑟,“这次节目,具体情况我已经了解了,因为亚瑟是新来的嘛,所以这次就由我来撑场,亚瑟只要在一旁搭腔就可以了,别太紧张呦~”

男孩儿眨眨眼,海蓝里透着令人无法忽视的活力。

“额,那真是谢谢了,琼斯先生。”

“别这么见外嘛,叫我阿尔弗雷德就好,就像我叫你那样。”

“那,好吧,阿尔弗雷德......”

“嗯!这样才对嘛!”

【一点都不对!】亚瑟腹诽。他们还没这么熟呢!

 

”好了,各就各位!计时开始!

“五!”

 

“四!”

 

“三!”

 

“二!”

 

“一!”

 

“ACTION——“

 

”咔“的一声,聚光灯一打,背景音乐响起。镜头对准了两位主持人。

阿尔弗雷德看上去兴致勃勃。他扬起一个充满活力的笑容。

”HELLO! EVERYONE! 我是你们的主播,世界的HERO,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欢迎收看今天的《早间新闻》~”

【HERO?!】亚瑟皱眉。【这是什么鬼自称?】

“节目开始前,我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!坏消息是,以前的托里斯前辈因为工作原因离开了我们的节目,不过关注他的朋友们可以在周末的旅游档节目《波罗的海风情》中找到他。而好消息就是——伟大的HERO迎来了一位新搭档——亚瑟·柯克兰!”

突然被点名的亚瑟有些反应不及,他盯着镜头,木木开口:“我是亚瑟——“

“嗯~有着好听的英国口音的亚瑟,我太喜欢他了!挺可爱的不是吗?”

【喜欢?!可爱?!】亚瑟惊恐地瞪大眼睛,鄙夷的望着阿尔弗雷德,【天哪这家伙有没有搞错!这可是直播!直播!好吧冷静点儿,亚瑟·柯克兰,即使是代播主持也不能忘记你的职业素养。绅士的风度不能被打破!】

这么想着,亚瑟深吸了一口气,神情暂时恢复了平静,继续听身旁美国小伙子的滔滔不绝。

“OK!介绍就到这里,让我们来看今天的新闻......”

 ......

“哈哈哈,可爱的第一家庭,总统先生真是为男士们做了个表率,用电子邮件道歉。其实我觉得,这种时候送一个汉堡什么的给夫人不是更有效吗?你觉得呢,亚瑟?”

阿尔弗雷德端着咖啡,悠闲的神情好像他现在正坐在早餐桌上而不是摄像机前。

“作为一个英国人,我想我恐怕不太适合回答这个问题。”

亚瑟觉得自己的额角有点不舒服,脸部肌肉也有些不正常。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随性的主持方式,毫无形象的,他要怎样才能让这个人知道‘快餐不是人生的全部、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汉堡’这个事实呢?

 

“跳过这个问题。来看下一则新闻,近日......“

 

不过除去这些,亚瑟觉得这个人其实还不错。

说话时神采奕奕的眼,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;开朗明媚的笑,夹杂着稚气的大男孩特有的嗓音,兴奋时激昂的手势,完全投入的精神状态,即使没有刻意打扮,聚光灯下的他依旧帅气极了!但是亚瑟是绝对不会承认的!

 

 ......

“今天的新闻就到这里!祝大家生活愉快。”

简单粗暴的结束语后,摄像机一闪一闪的红灯终于灭了。

阿尔弗雷德随手将稿子一扔,钢笔在他的指间灵活地转动。

 

“Hey,亚瑟!”

 ”什么事。”

亚瑟理着稿子。他正想着上哪儿去买点什么吃的,最好配上红茶。要知道饿肚子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,他可不想让人听见自己肚子叫唤的声音。

“现在是下班时间喽~”

“嗯哼,”他鼻音轻哼,挑起一根粗眉,“所以呢?”

“所以——愿意和我一起吃个早餐吗?”阿尔弗雷德单手撑着脸颊,冲他眨了眨眼,

“不接受反对意见哦!”

 

 

几天后,亚瑟接到了调去《早间新闻》节目组的通知。 

阿尔弗雷德表示,他和台长王耀一点也不熟哦~

当然欠钱就是另一回事啦!


EN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《世界青年说》时的脑洞。

说实话这个节目颜值真心高啊!美国小伙孟天简直活脱脱的阿尔,不用说了。

本来这篇想作为米诞生贺来着,偏偏这么凑巧撞上了期末考......

 
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寸青鹊 | Powered by LOFTER